肯亞迷上野性的呼喚

再玩一次-肯亞迷上野性的呼喚


  • 2013-02-09
  • 中國時報
  • 文/黃麗如



▲我養貓。是因為在肯亞迷上了花豹。花豹優雅的動作、神祕的神情相當迷人。不能養豹,就養隻貓來想念花豹。攝影/黃麗如




▲肯亞的樹在夕陽烘托下更是迷人,看日落是在肯亞旅行每天必做的事情,每當在台灣看落日時,我都會想起當下肯亞的夕陽又是怎樣的光景。攝影/黃麗如




▲肯亞不只動物好看,樹也長得好有姿態,這棵波霸樹長得很有靈性,似乎藏著許多森林故事。攝影/黃麗如




▲我的心裡一直住了一個肯亞。攝影/黃麗如




▲肯亞高中女生的校外教學就是去國家公園參觀,我們要花大錢去看動物,他們隨便搭公車就可以看動物,讓人羨慕,真想跟他們一起校外教學。攝影/黃麗如




▲我養貓。是因為在肯亞愛上了獅子,雖然獅子很懶、吃完生肉很臭,但他的帥勁真的是其他動物難以匹敵。不能養獅子,就養同屬貓科的貓。攝影/黃麗如




 我希望永遠在肯亞,看著大大的天空、大大的草原、和一批又一批的動物。


 當在肯亞ambosali國家公園看到微微覆著雪的吉力馬扎羅山、看見大象群懶洋洋的散步、看著偌大的草原,好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我永遠在這個地方,看著大大的天空、大大的草原、和一批又一批的動物。


 這宛如地上天國的畫面,深刻的印在我心底,當工作煩了、悶了,想想長頸鹿用脖子打架的狠勁、想想河馬換氣的憨厚樣,就會不自覺笑了出來。


 我的心裡一直住了一個肯亞,常常召喚我回去。當職場成了甄嬛傳的延伸、扭曲了人際關係,肯亞召喚我擺脫勾心鬥角見證大自然的法則;當不公正的美麗灣執意要蓋,肯亞召喚我回去重修生態教育;當人類的物欲愈來愈強、愈來愈不懂得畏天,肯亞召喚我回去、直接了當的說明:地球的主人並不是人類,野生動物才是大多數,人,只是過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