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地故事館 虛擬實境全展示

中央社2013年2月10日 下午12:44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 溼地為「地球之腎」,有強大的生態淨化作用,新北市溼地故事館不但透過電腦互動可自己設計溼地,還有溼地生態實體展示。

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內的「溼地故事館」,是環保局源自「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概念,讓孩童學習認識、尊重生命。

圓形的建築物,原為舊圖書館與涼亭,搭配多媒體及擬真棲地手法,活化、再生為溼地「生態教室」,成為推廣環境教育的場所。

誠信愛心家園的喜憨兒曾親自體驗,寒假許多學生造訪。導覽志工邱詩云表示,故事館共3層樓,1樓為大漢溪溼地廊道、多媒體互動式遊戲,與拓印區。

「溼地小設計師」可利用多媒體,設計屬於自己的溼地,螢幕上,無法將水生動植物移到陸地上,需要放到正確的位置,互動有助於寓教於樂。

最受歡迎的「溼地寫真坊」可讓民眾挑選喜歡的溼地當背景,拍下全家福或好友合照,寄回自己的電子信箱,紀錄美好瞬間。

館內導覽服務則仰賴一群熱情的在地志工協助,一群學童認真的聽著邱詩云解說,瞭解台灣水龍為多年生浮水或挺水草本植物。

溼地志工張振威說,溼地故事館還有可愛的代言人「三兩六」,牠是大漢溪溼地土生土長的高蹺(行鳥)。

農曆春節期間,除夕至初三(2月9日至12日)休館,並於初四(2月13日)正常營運,環保局歡迎民眾前往溼地故事館走春,聆聽溼地的精采故事。1020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