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遺址建築 呼應天龍座星相?



東森新聞 – 2013年5月25日 下午4:01

 





12世紀興建的吳哥窟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而除了壯麗的建築風格之外,它的遺址群也被發現,呼應著天龍座的星相,也顯示了當時的柬埔寨人,有著非常卓越的天文能力

古老神秘的吳哥窟是國人熟知的觀光景點,也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有星相學家更發現,它的遺址群的分佈相對位置,正好呼應著天龍座的星星位置,如果把時間拉到西元前10500年的春分,日出時從吳哥窟往北看,在天龍座最低的頂點則呈現完全吻合的排列,似乎可以知道當時的柬埔寨人,對天文星相有著精準又卓越的能力。

事實上,埃及的吉薩金字塔與人面獅身相在西元前10500年春分,也是和獅子座有所呼應,為甚麼這些驚人的古文明擁有如此先進的觀測天文能力,還能建造如此龐大的建築物,他們倒底怎麼辦到的?又是從哪裡學來的?也讓現代人的我們百思不得其解。



 







  • 留言者: 205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6-03 20:18:54
哇!!好酷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