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英稱法最傲慢 法人認了

民調:英稱法最傲慢 法人認了

中央社 – 2013年5月15日 下午5:48

(中央社台北15日電)英國人認為法國是歐洲最傲慢國家,而德國幾乎公認是最值得信賴國家,這或許不令人意外;但最新研究結果可能會令人有些訝異,即法國人也自認是歐洲最傲慢的民族,希臘人自認最值得信賴。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線上版報導,美國華府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針對歐洲8國7600多人對於歐洲聯盟、各自政府和鄰國的態度進行調查。


8國包括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希臘、波蘭及捷克。


調查發現,除希臘人外,包括英國人在內的受訪者一致認為,德國人是歐盟各國最值得信賴的民族。希臘人則自認最值得信賴。


英法之間的傳統對立也反映在這項調查中,英國人認為英吉利海峽對岸的法國最不值得信賴,也最傲慢。


這項調查也凸顯法國人的內在分歧,即自認是歐洲最不傲慢和最傲慢民族的法國人同時存在。


所有受訪的歐洲人都認為,自己的國家最富同情心,且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德國人最缺乏同情心。


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樂見研究結果,開玩笑稱,「我很高興歐盟官員未能粉碎國家刻板印象,就是刻板印象讓歐洲成為了不起的大陸」。


歐洲受訪者對歐盟持正面看法的比例,從去年的60%下滑到現今的45%。


英國或許被視為最具有疑歐(Eurosceptic)心態的國家,但支持歐盟的比例過去12個月來幾乎沒改變,只降低2個百分點到43%。相較下,法國對歐盟的支持度大幅下滑,從去年的60%掉到現今的41%。1020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