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搶包山 評為全球十大怪節日

長洲搶包山 評為全球十大怪節日

東森新聞 – 2013年5月18日 下午12:15

全球都有一些特殊節日,像是台灣有搶孤,香港長洲有搶包山。每年農曆四月,香港長洲島,都會舉辦長洲包山節,吸引旅客瘋狂搶購平安包子,更有小朋友表演飄色巡遊,看起來就好像漂浮在空中一樣,這些神秘的傳統文化,更被時代雜誌評為,是全球十大古怪節日之一。


奮力往上爬,一群年輕人直攻塔頂,爬上高達14公尺的包子山,目標搶到最高處的包子,就代表一年內能獲得更多好運。每年農曆四月,香港長洲島舉辦的長洲太平清醮,總是吸引大批旅客來體驗,除了搶包山之外,平安包也是遊客必買的排隊名產,據說吃下這些平安包可以納福,再加上節慶期間,全島居民都得守齋,規矩繁雜,也被時代雜誌封為是全球十大古怪節日之一。


最酷的還有小孩的空中飄浮,由小朋友扮成古今中外的人物,跟著神像一起出巡,不過他們可不是憑空扶起,而是站在個高高的支架上。體育會老師曾家明:「這裡有支架,這個鐵支架讓下面的小孩能承托著上面的小孩,這個鐵架隱藏在小孩的衣服及褲子中。」


長洲包山節充滿著神秘色彩,獨有的搶包山與飄色巡遊,讓不少遊客流連忘返,每年的節慶期間,也賺來大筆的觀光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