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強 20日起防大豪雨

梅雨鋒面強 20日起防大豪雨

中央社 – 2013年5月18日 下午3:49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8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下次的梅雨鋒面很強,20、21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豪雨等級,民眾應多注意並嚴加防範淹水。


氣象局表示,這幾天的降雨集中在中南部,截至今天下午3時為止,兩日累積雨量以高雄市最多,前5名依序為高雄市南天池260毫米、屏東縣楓港232.5毫米、屏東縣上德文219毫米、高雄市桃源區高中217.5毫米、高雄氣象站210.5毫米。


氣象局指出,從19日到23日,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各地也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24日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值得注意的是20日到21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性大豪雨等級以上發生的機率,山區應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18日到20日在金門、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可能會影響視線,交通往返應留意相關資訊。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南部今天的降雨很強,但今天還是有下雨的空檔期,建議民眾好好把握;接下來幾天,要特別密切注意;20、21日鋒面南下,務必要當心,如果民眾家附近有易淹水處,應快去疏通排水溝。


彭啟明也在臉書(facebook)建議氣象局,如果有很強的鋒面或「致災性」氣象預報,應該正式提出示警,提醒政府部門及民眾注意,避免疏忽。10205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