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龍捲風一路橫掃 像末世

惡魔龍捲風一路橫掃 像末世

作者: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5月21日 下午3:06

奧克拉荷馬州穆爾市慘遭龍捲風摧殘,有些社區整個夷為平地,建築物起火,廣場塔樓小學 (Plaza Towers)受到重創,被風拋起的車輛扭曲疊成一堆,形成一幅令人驚駭的末世景象。目前廣場塔樓小學災難現場至少10人喪命,20人受傷,救援人員與時間競賽,趕在天黑之前奮力在小學的殘骸裡挖掘生還者。



位於奧克拉荷馬市大都會區南方的穆爾市,惡魔龍捲風20日突然掩至,狂風掃過之處,摧枯拉朽,分秒驚魂。霎時之間,屋頂掀飛,一條又一條街道整個社區淪為廢墟,引發的火災冒出熊熊烈火,轎車和卡車被狂風捲入空中再重重落下,扭曲疊落在一起,停車場立即變成廢車棄置場。事後從掩體走出來的劫後餘生民眾,只見一幅末世景象。直到晚上仍有3.2萬多個家庭停電。



CNN報導,在廣場塔樓小學,一名父親靜靜坐在椅子上等候救難人員從廢墟裡救出他就讀三年級的兒子,淚水爬滿他的臉。目前該小學至少有7名學童喪生。



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下令,暫時禁止飛機飛過該小學上空,讓地面的救難人員不受噪音影響,可以聽到殘骸裡傳出的呼救聲。



一個活動房屋的屋主發現,她的住所現在只剩下七歲兒子的一輛腳踏車,「房子、車子、車庫全部不見了,真是令人痛不欲生,勞力的成果全部化為烏有,建造的東西全部消失」。



龍捲風經過後,穆爾市民索恩比利說接到母親的求救電話,「我媽尖叫說『救我!救我!我被房子壓住了!』」,她趕到母親住的地方救援,幸好救難人員已經把滿身是傷的母親救出。



穆爾市1999年也遭強烈龍捲風侵襲,當時龍捲風創下風速每小時302哩 (486公里)的最高紀錄。追蹤研究龍捲風的專家巴索柯說,「龍捲風把所有東西摧毀殆盡,許多房屋拋入空中,這種狂風令人痛恨」。



氣象預報員邦亭說,「我們害怕的惡夢今天下午成真。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聽從事先發出的警告,但這是一個人口稠密地區,可能還有人沒接到警告」。


 


強烈龍捲風襲美91死 列重災區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3年5月21日 下午3:19

新頭殼newtalk 2013.05.21 柯昱安/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郊區20日遭到強烈龍捲風侵襲,多座房屋與小學不敵龍捲風的強大威力,幾近被夷為平地,傷亡慘重。根據當地官方數字統計,總計已造成91人喪生,且傷亡數字正不斷攀升當中。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已宣布該州為重大災區,下令聯邦政府協助重建。


據了解,20日下午,龍捲風侵襲位於奧克拉荷馬州南部近郊的穆爾鎮(Moore),時間長達45分鐘,直徑超過3公里,最高時速也達時速200公里。由於該地人口較為密集,龍捲風肆虐後不只重創當地房舍,造成嚴重財產損失,更導致傷亡慘重,目前救難人員也正全力搜救當中。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的最新數據,這起龍捲風已造成至少91人死亡,包括20名孩童。


白宮表示,總統歐巴馬於今天上午已與奧克拉荷馬州長佛林(Mary Fallin)聯絡,並宣布該州為重大災區,聯邦政府將會提供暫時住所,並協助居民修復住宅、補助未投保財產損失等重建工作。


當地媒體報導,穆爾鎮內的廣場大廈小學(Plaza Towers Elementary School)正位於龍捲風行經的路線當中,當時學校內共75名師生皆於校內避難,不過因龍捲風威力強大,校舍皆被摧毀,導致有多名師生受困於瓦礫堆下,目前該校已證實有師生傷亡。而另一所布萊伍德(Briarwood)小學也遭到侵襲。


影片為美國網友拍攝,20日下午直徑超過3公里的龍捲風侵襲奧克拉荷馬州的畫面。


[完整的影音請至 http://newtalk.tw/news/2013/05/21/3666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