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20年來變化 雨林少1/3

Google最近推出新服務,將18年來的衛星圖放上google earth,一般民眾也可以看到地球近20年來的變化,令人驚訝的是,亞馬遜雨林已經少掉了1/3,冰河後退、湖泊縮水的情況更是令人不敢相信。

Google、美國太空總署、以及美國地質調查局合作,結合Google Earth 過去18年來的衛星照片,推出全新的Timelapse 縮時攝影服務,民眾只要上網,就能看到世界各地從1984年到2012年的變化。

令人感到痛心的是, 全球各地的自然景觀,都因為人為因素,而大幅改變。不管是哥倫比亞冰河,或是杜拜棕櫚島,地貌都有著劇烈的變遷,其中改變最大的就是亞馬遜雨林。

這項縮時攝影計畫必須仰賴太空總署發射的大地衛星,不過未來可能喊停,因為美國國會想中止這項發射計畫,這樣一來,民眾不但看不到時空變遷,也無法體會到自然環境的破壞是多麼劇烈了。【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3/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