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總理推立法 否認赤棉暴行將受罰

柬埔寨總理推立法 否認赤棉暴行將受罰

作者: 楊明娟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5月28日 上午10:27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27日呼籲國會,立法懲罰任何否認赤棉(也稱紅色高棉)暴行的人。洪森此舉的目的是企圖把反對派和惡名昭彰的赤棉連結在一起。


柬埔寨將在7月28日舉行大選,預料洪森領導的柬埔寨人民黨將和過去選舉一樣,贏得壓倒性勝利。不過洪森仍然積極競選,並一再宣稱,如果反對黨贏得選舉勝利,將使赤棉重現,即使兩者之間其實並無關連。


赤棉於1975至1979年血腥統治柬埔寨,期間至少有170萬人遭殺害。洪森本身曾是赤棉的核心人物,而他的一些政治盟友也曾涉及赤棉暴行。


洪森在上星期指控反對黨和赤棉有共通的想法。他在柬埔寨南部一處村莊演說時表示,反對黨承認如果勝選,將取消選民的銀行債務,這和1975年赤棉取得政權時消滅銀行體系沒有兩樣。


反對黨否認這項指控,表示他們的構想只是降低銀行利率。


洪森表示,他將推動立法,否認赤棉暴行將受懲罰。而這種法律在歐洲早就行之有年。


在歐洲數個國家,否認納粹德國暴行是違法行為。




  • 留言者: 205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6-03 20:19:47
好殘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