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茶香到新北旅行 五大產區享美食好景

  農業局行銷新北好茶想出新點子,就是透過產地旅遊,跟著茶香去旅行的概念,吸 引喜愛旅遊及新北好茶的旅客、茶客來到坪林區、石碇區、三峽區、平溪區、林口區等新北市五大茶產區。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這次春茶小旅行結合五大茶產區的茶農及店家,規畫出一系列行程。以坪林區為例,生態低碳遊有健行、自行車遊、參訪環境清幽的茶業博物館等行程,喜歡傳統美食的就不能錯過老街上阿嬤的野菜店、炸茶葉、豆腐、茶粿、茶凍、茶牛軋糖。在山林繚繞的美景中,品嚐一杯新北好茶、享受美食,人生一大樂事。

  石碇區則有茶香麵香遊,讓遊客在享受茶園美景後,也能嚐嚐新北好茶所製成綠茶、紅茶麵線;平溪區有茶園中的天燈遊,在一天的採製茶遊程後,還有彩繪天燈的行程,讓平溪的天燈伴隨茶香結束行程。

  三峽區規畫了綠品製茶遊,由全台灣最大綠茶產區-三峽區與最特別的青心柑仔的茶樹種,陪伴旅客來場品綠茶之旅;林口區則推出生津製茶遊,設計品茶評鑑行程,讓民眾實際操作殺菁、揉捻、初乾等製茶步驟。

  為鼓勵民眾到五大茶區小旅行,農業局也設計限量的60份新北好茶伴手禮,即日起到6月30日,民眾只要到新北好茶-真功夫好茶臉書,留下100字春茶旅遊好心情與2張旅遊照片,就有機會獲得伴手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