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再傳族群衝突 23死

印度東北阿薩姆省前天晚間起,24小時發生3起疑似當地土著波多族好戰分子攻擊穆斯林移民事件,造成至少23名穆斯林死亡。當地族群衝突火苗再被點燃。
阿薩姆(Assam)省說阿薩姆語的當地原住民波多族(Bodos),跟說孟加拉語的穆斯林移民,因土地糾紛導致的緊張態勢由來已久。1993、1994、1996、2008、2012年分傳衝突,分別造成50至200人喪生。
1日晚間再傳攻擊後,位在阿省西部波多蘭土地自治區(Bodoland Territorial Autonomous Districts)內4個縣當中的3個科克拉賈(Kokrajhar)縣、巴克沙(Baksa)縣和齊朗(Chirang)縣已實施宵禁。陸軍進駐後,在科克拉賈和巴克沙縣對未遵守禁令的民眾執行一發現就射擊的命令。
省政府指控事件是阿省分離主義組織「波多民族民主陣線」(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 of Bodoland)所為。當局否認事件與進行中的國會下院(LokSabha)選舉有關。
但「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事件起因於波多族好戰分子認為,穆斯林移民4月24日投票時,未支持波多族候選人。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科克拉賈縣投票當天,1個村落的投票所發生不管選民在電子投票機上按下哪個按鈕,選票都註記為特定候選人得票。在舉發該起疑似選舉舞弊後,1名轄區員警遭暴民攻擊死亡。
報導說,3起屠殺事件就發生在警方緝凶的同時,且其中1起屠殺發生在疑似選舉舞弊的同1村落。
巴克沙縣某村落前天晚間7時30分率先遇襲,同1家庭的兩女1男罹難。約5小時後,科克拉賈縣某村落的兩戶人家遭攻擊,造成4女1男和3名兒童喪命。接下來,科克拉賈縣另1村落昨晚又發現12具遺體。
省政府內政廳長崔帕西(G.D. Tripathi)指出,事件還造成至少10人受傷,多間房屋遭焚毀。省長高戈伊(Tarun Gogoi)原訂昨天從德里飛往德國訪問,事發後已臨時取消行程。【取自中央社】

4 則留言:

  1. 大家明明都是人類
    為什麼要打打殺殺的呢??

    回覆刪除
  2. 現在的治安愈來愈差了,到處都是殺人的案子
    J2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3. 原來有阿薩姆族喔我只知道阿薩姆奶茶哈
    J20233

    回覆刪除
  4. 語言不同還能打喔
    J202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