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國設國家公園 將成世界最大的保護區

法屬新喀裡多尼亞(New Caledonia)通過新法案,劃設太平洋上一塊廣大未經開發的水域為「珊瑚海國家公園」,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保護區。
珊瑚海國家公園位於太平洋上,澳洲東邊2000英哩處,涵蓋法屬新喀裡多尼亞的所有海域,近至沿岸12至200海浬的範圍,總面積13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德國的3倍大,是世界上最大的保護區。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說,新國家公園涵蓋超過4500平方公里維繫漁業生態的珊瑚礁,有25種海洋哺乳動物、48種鯊魚和5種海龜出沒,更是19種築巢鳥類的棲地。
新喀裡多尼亞是全世界唯一的獨立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沿海有全世界最大的潟湖,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接下來新喀裡多尼亞將定義出國家公園的保護等級,新法令將讓珊瑚海國家公園成為多用途的海洋保護區,從中規劃出不同經濟和保育活動範圍。珊瑚海國家公園每年產出3000噸的漁產,供養新喀裡多尼亞25萬人口,也是當地永續經濟的推手。
保育國際(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是總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非營利組織,在新喀裡多尼亞深耕超過12年,致力於開發和執行當地土地與海洋保育「整合、永續的解決方案」。
接下來的3年,保育國際駐新喀裡多尼亞和該區域的專家,將協助新喀裡多尼亞政府設計國家公園的空間規劃和管理計畫,資助計畫所需的重點科學研究,並將國家公園的貢獻整合進「太平洋海景」計畫和「大海網絡」大型海洋保護區研究管理網絡中。【取自環境資訊中心】 2014/0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