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海岸重金屬污染嚴重? 綠牡蠣遍佈

臉友發文〉海岸重金屬污染嚴重? 綠牡蠣遍佈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觀音、新屋藻礁的生態污染問題受到關注,長期協助調查的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棲地生態組副研究員劉靜榆昨天表示,桃園海岸已遭到銅、鋅、鉻、砷、鋯、鈦、釷等重金屬污染,是北部藻礁海岸的數倍到數十倍不等,其中疑似還有放射性污染之虞。
網友嗆縣府無作為
臉書「我是中壢人」昨天以「悲慘桃園海岸!綠牡蠣遍佈,污染海產恐下肚」為標題,PO文引述桃園在地聯盟的調查,指綿延二十七公里的桃園海岸線都有綠牡蠣,桃園海岸遭到重金屬污染,引起許多網友質疑「桃園縣政府在幹嘛?」
縣府新聞處昨晚發布新聞稿,強調網路上的指控「與事實不符」,表示依據近年來委託專業單位調查,觀新藻礁地區海岸並未發現牡蠣存在,且根據民國九十二年到今年第一季海域監測結果,桃園海岸水質重金屬成份,每年都符合乙類海域水質標準值,並無重金屬超標及健康風險。
對縣府的回應,「我是中壢人」臉書團長王浩宇、桃園潘忠政批評縣府「睜眼說瞎話」,表示「隨時可以帶縣府人員到桃園海岸挖綠牡蠣」。
潘忠政說,桃園北部海岸的藻礁早已死絕,現在連殘存的四公里觀新海岸藻礁也僅剩綠牡蠣,附近居民還在已被污染的海岸捕撈海瓜子跟珠螺,這些海產可能都受到重金屬污染。
縣府:指控與事實不符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為杜絕不肖業者排放廢水影響海洋生態,今年以來在觀新藻礁地區流域共告發污染事業五五一家次,停工十四家,移送法辦三家,總罰款約六千六百萬元,未來仍將結合民間力量投入藻礁保育。
對於環保局的取締數據,潘忠政等人表示,這正好說明沿海地區的污染嚴重,否則縣府怎會取締五五一家次、罰款六千多萬元?

22 則留言:

  1. 10808這些商人真沒品,台灣可是大家的ㄋㄟ

    回覆刪除
  2. 如果政府真的有心要做,那根本不會發生這樣的事byJ10843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說得沒錯!

    回覆刪除
  4. 哎......政府官員都是一群廢人

    回覆刪除
  5. 來喔!來喔!好吃的"綠巨人牡蠣"
    保證又綠又肥
    只有桃園才有喔!
    = =

    回覆刪除
  6. 哇~
    這牡蠣真是有點恐怖阿
    我看以後要提煉礦物都不用去採挖了
    桃園就有最"正港"的"生物礦"了
    現在生物技術真不是普通的發達欸

    回覆刪除
  7. p.s:"鈦"是一種很好用的金屬喔!!

    回覆刪除
  8. 現代人的身體越來越不好都是這些人害的
    怎是吃這些人破壞的環境內的食物
    這些人真的很過分
    J10332莊淳媗

    回覆刪除
  9. j103-33莊凱淩
    現在的環境污染日益嚴重!!食用食物時,還是多多注意點!!不過這些人也太過分了吧!!

    回覆刪除
  10. 現在有好多大自然的東西都被汙染了!!

    回覆刪除
  11. J108 36 古苡琳
    現在沒被汙染的生態真的少之又少啊....
    綠牡蠣為免太噁= =

    回覆刪除
  12. 如果這種污染在這樣下去 到時候就沒牡蠣能吃了
    J10814

    回覆刪除
  13. 綠牡蠣感覺好噁心...
    因為環境汙染的問題,讓這些生物都變了
    J10837吳致萱

    回覆刪除
  14. 綠牡蠣真噁心,希望政府能重懲這些不肖商人,步要再讓他們繼續破壞我們的環境了
    J1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15. 10840李清容
    環境汙染好嚴重啊

    回覆刪除
  16. 10839
    所以到底有沒有綠牡蠣阿?不過希望政府能找出這些不肖商人!!!

    回覆刪除
  17. 這些商人應該只想到自己吧,台灣就因為有這種人所以台灣的自然猶如泥菩薩過江般,無法回到從前。j10847

    回覆刪除
  18. 環境污染雖然眼前看不到,但如果我們住在汙染源附近,可以想像嗎?.....商人真的是...

    回覆刪除
  19. 環境污染雖然眼前看不到,但如果我們住在汙染源附近,可以想像嗎?.....商人真的是...

    回覆刪除
  20. 那些商人都沒有責任心?浪費了大自然給我分的種種資源
    J10833

    回覆刪除
  21. 這些商人真是沒良心 為了賺錢而讓桃園的珍貴環境消失了
    J10334(補5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