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地圖帶遊 看見老「嘉」新風情

「洪雅」地圖帶遊 看見老「嘉」新風情

特色商店 木構老屋改造
〔自由時報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是阿里山森林鐵路起點,留下許多林場宿舍、木材廠等見證林業歷史的建築,有業者將這些木構老屋改造成甜品店、酒吧、餐廳等特色商店,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結合商店與特色景點,繪製一幅「嘉義市文化導覽地圖」,方便遊客按圖索驥,以步行或騎自行車方式,穿梭城市大街小巷,探索嘉義人文風情。
洪雅書房房主余國信昨天表示,官方導覽地圖為避免圖利特定商家,例如火雞肉飯每間都介紹,卻缺乏特色。
部分業者根據老屋特性用心維護,並呼應早年嘉市林業發展背景,經營陶瓷茶店、旅社、雜貨店及酒吧等,別具特色,此外,還包含噴水圓環、動力室(火力發電廠)、228公園等觀光景點。這些特色店家,經口耳相傳,在網路上極富盛名,卻罕見官方導覽資料納入介紹,去年商請藝術家倪祥繪製「嘉義市文化導覽地圖」,印行上市五百份。
余國信表示,繪製地圖前,經多次實地勘查,並更新店家資料,儘量在可步行、騎自行車抵達的距離內,方便遊客前往,遊客來嘉義市觀光透過這份地圖導覽,有如行經一條「文化廊道」,可深入感受在地食、住、行等文化,詳洽05-27765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