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體驗享客製化 工作假期另類旅遊

部╱落╱旅╱行-部落體驗享客製化 工作假期另類旅遊

中國時報【(黃麗如)】
春天台東各個部落的旅行體驗活動紛紛啟動,東管處一口氣推出8條部落特色遊程,包括東河部落竹筏之旅、都歷部落工藝之旅、比西里岸部落尋羊之旅、南竹湖部落童趣之旅、奇美部落文化泛舟之旅、靜浦部落出海口生態之旅、新社部落稻田之旅及水璉部落獵人之旅等客製化行程,歡迎10∼20人左右揪團一起玩部落
除了參加部落遊程,今年東管處亦推廣了工作假期,處長馬惠達說:「工作假期是讓外地遊客直接幫助部落、認識部落,也透過這個模式讓部落青年回流。」
不同於多數人習慣的打工度假,由民宿或餐廳包打工者的食宿,工作假期是需要付費的,時間約4到5天。像近期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就和比西里岸合作推出「搭建一座sasa及火箭爐廚房」4天3夜工作假期,參加的志工必須協助部落搭建sasa休憩涼台和可料理田間作物的火箭爐,除了工作還有部落多樣工藝課程體驗與寶抱鼓的演出,費用約5200元;花蓮靜浦部落則推部落彩繪的工作假期,4至5天行程約5000元。
此外,由原住民歌手舒米恩(Suming)籌辦的「都蘭部落小旅行」自即日起登場,截止時間為5月20日,每梯次限100人,為兩天一夜費用1000元的部落體驗(不含民宿的費用),活動內容結合部落資源和體驗,包括:樹皮、月桃編、傳統串珠、十字繡、絹印等,餐點則是部落道地的飲食風格,舒米恩的工作團隊還設計多樣的活動。

3 則留言:

  1. 原著民部落真的很好玩
    J10833 謝有翔

    回覆刪除
  2. 多體驗不同文化是很好的

    回覆刪除
  3. 因為不是原住民,所以對原住民的文化並不是很了解,但似乎蠻有趣,有空頗想參觀看看
    J10332莊淳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