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太陽能板 雲林種電冠全國

一日發電量約15萬度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林國賢/綜合報導〕 縣府大力推廣綠色能源,加上地理位置適中、氣候條件優越,去年雲林縣太陽能板的裝置量達四萬三千六百多千瓦,一日發電量約十五萬度,高居全國第一名。
縣府建設處指出,雲林具有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條件,比屏東、高雄更適合發展太陽光電,依據太陽光電資訊網統計,雲林日照時數全台之冠,平均每日發電度數可達三.六度以上,是國內推廣太陽光電屋頂建置計畫最佳地方。
去年裝置43600多千瓦
這幾年縣府積極推廣,鼓勵縣民在自家屋頂、溫網室、禽畜舍屋頂「種電」,裝設太陽能板,也與業者合作在全縣國中小學及公有廳舍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建設處統計,一百年全縣裝置量三千九百多千瓦、一○一年有一萬四千多千瓦、一○二年達四萬三千六百多千瓦。
光電業者許忠富表示,雲林沿海具有發展太陽光電優勢,每分地每年發電量可達十萬度左右,業者賣電所得七十多萬元,另農民每分地每年可收取二萬元租金,比平地造林優渥。
許忠富說,農地種電後底下還可種植菇類等低日照農作物,另住家屋頂、溫網室、禽畜舍屋頂種電,不會影響原有生產,又能保護地球,一舉數得。
鄧姓禽畜業者說,他提供約一分地雞舍,每年可發十二萬度的電力,裝置太陽光電板除增加美觀,冬天可加強抗風能力,夏天能降雞舍溫度三至五度,讓雞的育成率更好,減少降溫設備的電能消耗。 

9 則留言:

  1. 這方法真的比較好
    J10833 謝有翔

    回覆刪除
  2. 現在全球暖化的速度已經漸漸趕上我們人類製造破患的速度了!!而現在我們台灣又有盛是可以這樣推出綠色能源發展!跟上!J30624

    回覆刪除
  3. 希望未來也能發展出更多這樣的環保能源
    J10814

    回覆刪除
  4. 希望全世界都能一起環保愛惜地球

    回覆刪除
  5. 能讓臺灣持續邁向無核能 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J10341黃莛恩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太陽能發電不會影響環境,如果持續使用太陽能發電,地球的環境會越來越好
    J10332莊淳媗

    回覆刪除
  8. 如果未來台灣能用太陽能發電的話,我們就不用擔心環境汙染的問題了
    J10837吳致萱

    回覆刪除
  9. 雲林雖然不怎麼樣,但我ㄉ小學在那,幾乎也都是太陽能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