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反擊 課徵美進口商品15到25%關稅

2018-03-23 11:35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大陸關稅課徵約600億美元關稅後,大陸不甘示弱立刻回擊。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對部分美國進口產品加徵15%至25%關稅,以平衡因為美國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所帶來的損失。
中新社、澎派新聞報導報導,這項「美國進口鋼鐵和鋁產品232措施的中止減讓產品清單並徵求公眾意見」清單,暫定包含7類、128個稅項產品,涉及金額約為30億美元的美國對中國出口商品。其中水果、乾果及堅果製品、葡萄酒、花旗參及無縫鋼管等產品,加徵15%的關稅;豬肉及製品、回收鋁等產品,加徵25%的關稅。
商務部發言人指出,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產品進口的做法,嚴重干擾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中方將會在世貿組織框架下,採取法律行動,制定中止減讓清單。
商務部發言人強調,中美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合作是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希望雙方從中美大局出發,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共同促進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方敦促美方儘快解決中方的關切,通過對話協商解決雙方的分歧,避免對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損害。
川普宣布對大陸關稅課徵約600億美元關稅後,大陸不甘示弱立刻回擊。陸商務部宣布,...
川普宣布對大陸關稅課徵約600億美元關稅後,大陸不甘示弱立刻回擊。陸商務部宣布,將對部分美國進口產品加徵15%至25%關稅,以平衡因為美國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所帶來的損失。圖/澎派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