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國際展區啟用 成打卡熱點

2018-03-29 22:55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與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都會區主席法拉利(右一),在風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與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都會區主席法拉利(右一),在風車前合影為農博國際展區宣傳。 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農業博覽會「國際友好展區」昨天啟用,市長鄭文燦與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都會區主席法拉利簽合作備忘錄,雙方持續推動智慧城市、綠能產業、科技、觀光、文化、教育等各方面交流。現場搭建的荷蘭風車、日本合掌村、主題花海,更成為網美打卡熱點。
鄭文燦說,他前年率市府團隊造訪格勒諾布爾都會區,感受法拉利是具綠色思維的市長,也是桃園學習的典範,相信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會有更大的發展。
法拉利表示,這是他第3次拜訪桃園,「每次到桃園都非常驚喜,發現不一樣的進步」。他指出,循環經濟是格勒諾布爾重要議題,有許多計畫在探討農業、小農發展等面向,桃園與格勒諾布爾都會區有緊密友誼,未來會持續深化包括交換學生、創新產業、觀光、農業、教育等交流計畫。
桃園農博國際友好展區啟用,美麗的風車花海也散播綠能、循環經濟產業和高科技發展趨勢...
桃園農博國際友好展區啟用,美麗的風車花海也散播綠能、循環經濟產業和高科技發展趨勢。記者鄭國樑/攝影 鄭國樑
鄭文燦說,「國際友好專區」以國際農業文化為主題,展現未來綠色生活思想,亮點設施包含「綠牆之鏡」、「夢想的巨人─荷蘭歐式風車」、日本特有木造建築「隱世桃花源─合掌造」及「主題花海」等,都以發展高科技產業為主。
他指出,風力發電目前是台灣產業發展重點,農博基地附近風力發電由法國、德國廠商規畫設置,並將綠色科技理念帶入台灣,讓臺灣有更多的綠色產業、綠色思維。
桃園農業博覽會4月4日至5月13日舉辦,面積約30公頃有25個展館,今年規模是去年試營運的3倍,園區內所需電力都運用太陽能、風力等發電自給自足,展現循環經濟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