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3/25『台三線新竹客家文化。產業。農村再生』地理考察活動補充資料~97年關西分駐所走入歷史 未來將轉型成餐廳



新竹縣關西分駐所從日治時期啟用至今,已歷經97年風雨,今天正式步入歷史,縣警局未來將移交給縣府文化局規劃、管理、營運,初步規劃將轉型改做餐廳,提供來客美食饗宴和心靈的沈澱,配合當地的古蹟街區觀光發展,而關西分駐所也將移至新址(關西鎮中央街2號),今天舉辦落成啟用典禮,繼續守護民眾治安。


縣警局表示,關西分駐所原址建築於日治時期,又位處市場旁狹小巷弄,廳舍已不符合現行需求使用,因此移至新址,繼續提供民眾便捷、寬敞的洽公環境。文化局也表示,關西分駐所舊址,將成為關西鎮的旅遊資訊服務站、社區交流以及小型藝文展演空間。

文化局指出,舊址4連棟的單身警員宿舍,未來也將規劃作為背包客的旅店,提供住宿,分駐所廳舍及其整體周邊環境也將做為餐廳,提供旅客餐飲服務,讓民眾一覽關西之美,成為「關西的大客廳」。(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2017/0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