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委內瑞拉危機拖累油市供應


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月報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增加情況仍落後供應上升的速度,但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因經濟危機導致產量大減,可能很快就讓全球油市供應因此低於需求量。
IEA認為只要其他OPEC成員國沒有填補委國減少的供應量,委國就可能成為讓油市供應低於需求量的重要因素。
儘管委國擁有的石油蘊藏量被證實為世界各國裡最大,但其產油量近幾年持續下降。主要是政府治理無方和油價自2014年中開始大跌,讓委國陷入經濟危機而衝擊其生產能力。IEA預估委國今年的每天產油量進一步下降至138萬桶,為70年來最低。
IEA認為在委國產量大減而OPEC維持目前產量不變之下,就可能讓商用庫存量因此下降。IEA把今年油市對OPEC的石油需求量,從原先預估的每天3,230萬桶調升至3,240萬桶。
(工商)

2 則留言:

  1. 沒有石油交通工具就幾乎都無法運作了,這樣下去可不行啊!pu201 6

    回覆刪除
  2. 現在有太多國家因為需要石油,不僅到西亞,甚至連委內瑞拉也在受波及,再這樣下去,石油很快就會被用光。
    Pu201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