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重啟 朱立倫:頭痛醫頭

2018-03-21 12: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20日發函通知台電公司,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轉。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核二廠2號機重啟是在法定範圍內,但是核廢料該何去何從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政府不要只想解決目前的問題,頭痛醫頭。
  • 對於核二廠2號機重啟,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政府不要只想解決目前的問題,頭痛醫頭。(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核二廠2號機重啟,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政府不要只想解決目前的問題,頭痛醫頭。(記者賴筱桐攝)
朱立倫表示,核能安全與核廢料去處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尤其台電一再聲稱核一、核二即將除役,政府不要只想解決眼前問題,頭痛醫頭,沒有想到未來關鍵重點,「核廢料何去何從」,這是台灣使用核能一定要找出的方向。
對於政府能源政策的建言,朱立倫說,上次行政院長賴清德至新北市舉行座談會,他曾與賴談到,政府的能源政策應有完整策略,核二廠本來不重啟,現在重啟了, 同時又宣布深澳燃煤電廠興建,將對空氣污染造成很大影響。


他說,為何燃煤是唯一選擇?燃氣呢?污染程度到底如何?台電、經濟部及行政院應該讓全民知道所有資訊,不要用模糊字眼掩蓋事實,透過明確的溝通,讓民眾知道真相,才能對台灣能源政策有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