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豪雨釀17死 當局撤離上萬人

(法新社雅加達29日電) 印尼當局表示,連日豪雨引發蘇門答臘島(Sumatra)洪水及土石流,至少17死、9失蹤。
有關官員表示,嚴峻氣候型態影響班古魯省(Bengkulu)9鄉鎮市區,撤離約1.2萬人,並有數以百計建物、橋梁及道路遭破壞。官員警告,部分區域積水雖退,但整體受災情況仍是未知數,且部分地帶通聯中斷。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這場災害的影響可能增加。」他也說,水災也造成多人受傷。「若降雨量高,土石流及洪水可能再度發生。」
他補充說,衛生條件差外加缺乏乾淨用水,恐引發皮膚病或嚴重呼吸道感染的「次級災害」。
空拍圖顯示,河流水位暴漲決堤,淹沒班古魯省部分居住區。
除了設立公共廚房及疏散避難所給約1.3萬民受災戶,搜救團隊也試圖用橡皮艇前進重災區。
蘇托波表示:「道路遭洪水及土石流切斷,導致救援物資配給工作受阻。」他說,正在使用挖土機清除道路上的殘骸。
土石流及洪水在印尼很常見,尤其在10月至4月的雨季。
首都雅加達上一週有部分區域淹水,造成至少2人死亡,超過2000人撤離家園。
法新社 中文新聞

7 則留言:

  1. 東南亞在4月到10月都是他們的雨季,只要一有天災有些人可能就要被迫得離開家園,希望能早點發現解決的方案。
    國20426

    回覆刪除
  2. 每次到了雨季都會釀成重大死傷,希望能照到正確的解決方法
    J20410

    回覆刪除
  3. 東南亞面臨雨季的來臨向來都只能接受,而無看到應對的做法
    J20423

    回覆刪除
  4. 這些不是那麼進步的國家應該也要花大錢搞好治水
    J20439

    回覆刪除
  5. 東南亞的政府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如果再這樣下去人民只要遇到雨季就會恐慌,而且地球暖化日趨嚴重,雨季的來臨會愈來愈難預測。J20806

    回覆刪除
  6. 東南亞的政府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不然人民太可憐了j20813

    回覆刪除
  7. 這樣的災害帶給了印尼很嚴重的災情。208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