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最後的冷氣團 讓日本關東下罕見四月雪

2019-04-10 17:17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
台灣這幾天熱得像夏天,今天中午台東南迴大武地區吹焚風,金崙更飆出40度高溫,就連大武也有38.6度,不過日本關東北部、甲信一帶卻下雪,像冬天一樣冷。
東日本今天受到上空冷空氣影響,氣溫降如寒冬,關東北部、甲信一帶降下了春雪,形成少見的雪中櫻美景。
至下午五點為止,栃木縣奥日光積雪達23公分、長野縣軽井澤15公分、群馬縣草津溫泉11公分、山梨縣富士河口湖6公分。東京八王子市等平地也出現降雪。即使下午2時氣溫也沒有升高,八王子市只有2度8分。
埼玉縣秩父市羊山公園不僅有櫻花,更是關東三大芝櫻景點,今早起雪下不停,讓整個市區都籠上一層白紗,羊山公園裡超過1000株的櫻花也積了一層雪,造訪的人看到罕見的雪中櫻十分興奮。許多當地區民也特地跑來賞花賞雪,稱讚別有一番情趣,一名40多歲女性說,秩父4月罕見下雪,景色真的很美。
氣象廳估計,明日仍將維持冷颼颼天氣,以關東北部山區為中心,明日一日的累積降雪量可能出過20公分,關東北部平地、甲信地區也可望出現10公分的積雪。明早預測最低氣温長野市1度、宇都宮市、前橋市4度、東京都心5度。民眾前往東日本旅遊注意保暖,如果自駕旅行更要留意積雪、路面結冰,小心駕駛。
下塌長野縣諏訪湖畔的台灣遊客分享「平成最後的冷氣團」,昨日入住時還是上圖,一覺醒...
下塌長野縣諏訪湖畔的台灣遊客分享「平成最後的冷氣團」,昨日入住時還是上圖,一覺醒來變下圖。讀者提供

5 則留言:

  1. 全球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如果全人類再不面對環境相關議題,大自然的反撲會越來越兇猛
    Pu302.25.羅示承

    回覆刪除
  2. 地球暖化導致極端氣候,讓許多不曾發生過的事都發生了
    Pu30219

    回覆刪除
  3. 因為人類的貪心造成氣候異常,所以我們都要盡一份心力。Pu30218

    回覆刪除
  4. 氣候變遷你我都應重視
    Pu30214

    回覆刪除
  5. 全球氣候變遷使得我們的環境變化多端,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保護環境,沒有好的環境就什麼都不能做了pu302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