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3月人口再減 網酸:說好的500萬人哪一年達成?

2019-04-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人口經過連3個月止跌回升後,今年2、3月人口又持續減少,但市長韓國瑜卻在議會表示,現在高雄市每個月多3、400人,遭網友打臉沒跟上新數據。
  • 高雄市今年2、3月人口又開始減少。(取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高雄市今年2、3月人口又開始減少。(取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對此,高雄市民政局回應說,高雄市2月及3月人口數,在社會增加的部分是成長的,但因死亡人數比出生人數及社會增加的人數多,所以總人口數才會減少。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議會質詢時稱:「現在每個月把戶口遷到高雄的愈來愈多,每個月多3、400人,如果高雄房地產開始熱絡,這何嘗不是高雄的經濟讓人們有信心呢?大家要有信心啊!」
不過,根據高雄市政府人口統計資料,高雄市今年2月人口數為277萬3596人,比1月略減11人。3月份人口277萬3271人,更比2月減少達325人,但同時間新北市人口增加500多人,桃園也增加2447人。
網友紛紛打臉說,明明高雄2、3月人口都減少,哪來的每個月增加3、400人呢?也有網友酸說:「北漂青年還沒響應回鄉嗎?」、「高雄人口500萬人,要哪一年達成呢?」
其實韓國瑜的話也不是沒根據,只是他引用的是舊資料,高雄市人口從2017年12月後,連續11個月出現下滑,去年10月跌到谷底的277萬2624人,但從去年11月起至今年1月,高雄市人口出現難得的連續3個月正成長,增加人口數依序為377、532、74人,總共增加983人,平均每月增加327人。
但好景不常,高雄市今年2、3月人口又開始減少,至於後續是否持續減少?仍需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