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高科技產業補充資料~進撃的AI! 工作單調的白領當心了

2019-05-01 22:50經濟日報 
紐約避險基金D.E.Shaw機器學習研究主管多明戈斯(Pedro Domingos)指出,人工智慧(AI)放眼未來能產生新工作及壓低成本,利大於弊。但首當其衝的不一定是藍領工作,反倒是工作內容固定單調的白領階級最可能被AI取代。
AI恐取代人類工作,卻也能降低物價,形成道德及現實間的拉鋸戰。多明戈斯30日在美國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全球會議表示,儘管短期會有人失去工作,但卻有益於未來世代。自動化能壓低成本,連帶提高民眾購買力,「最後對所有人都好」。
多明戈斯指出,未來將出現今日無法想像的工作,就像app開發工程師在200年前根本是前所未聞。他表示,認為AI只會取代藍領階級及體力活工作並不正確,對AI來說,建築工人其實比醫生或律師更難以取代。
多明戈斯說:「認為白領階級當前不會有風險的想法也不對。規律不變的工作最容易被自動化AI取代,不論是腦力或體力活都一樣。因此需要具備基本常識,再加上需要透過身體與感官配合、或需要整合大量資料的工作,大致上不受AI威脅。」
多明戈斯認為人工智慧對人類的未來是利大於弊。路透
多明戈斯認為人工智慧對人類的未來是利大於弊。路透

1 則留言:

  1. 在未來如果不是一個有創造力、不可取代性的人可能就會因此而被淘汰,很多事都能交給機器人做了
    Pu103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