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種電 養殖漁民陳情黃偉哲

2019-05-03聯合報 
「反對種電!」台南500多名養殖漁民不滿台電要在沿海設置太陽光電,擔心影響漁產,昨天到台南市政府及議會抗議,並向市長黃偉哲遞交陳情書,要求未與漁民達共識之前,市府不能發放種電開發許可。黃偉哲表示,希望台電與漁民妥善協商,求得雙贏局面。
逾500名七股、將軍區漁民不滿政府未與地方充分溝通,就要在沿海設置太陽光電,昨天...
逾500名七股、將軍區漁民不滿政府未與地方充分溝通,就要在沿海設置太陽光電,昨天到台南市政府拉布條抗議。 記者鄭維真/攝影
多名國民黨與無黨籍議員也陪同,議員方一峰指出,七股是台灣西岸養殖漁業中,唯一不抽取地下水養殖的地區,採淺坪式養殖,豐富的生態更成為黑面琵鷺棲地,但周邊若種電可能會改變此養殖方式,漁民擔心賴以為生的漁業生計受影響,並破壞景觀影響觀光。

謝龍介說若不阻止台電開發 會帶抗議書到市府

議員謝龍介說,七股、將軍盛產漁產,一旦種光電,恐怕會讓消費者、通路商擔心漁產受毒害,影響銷路,若市府不阻止台電開發,未來不會只有遞陳情書,而是會帶抗議書到市府。

黃指這可能是政治問題 希望台電與漁民妥善協商

市府經發局回應,台電依「鹽業用地設置太陽光電專案計畫」,將在七股、將軍種電,原本盤點國有鹽業用地面積為437公頃,已避開國家重要濕地及候鳥生態熱區,縮為214公頃,去年已取得經濟部電業籌設許可函及內政部核發開發許可函;另外,太陽能板無毒性,也不會溶解或滲出液體造成汙染。
七股、將軍區漁民昨在多名國民黨議員、無黨議員率領下,由將軍區鯤溟里長王素娥(前排...
七股、將軍區漁民昨在多名國民黨議員、無黨議員率領下,由將軍區鯤溟里長王素娥(前排右四)遞陳情書給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右五)。 記者鄭維真/攝影
黃偉哲說,該地區為國有鹽灘地,屬於國有財產局,沒有魚塭,未牽涉漁民生計,加上用清水沖洗太陽能板,不會造成海洋問題,所以這非關環保,可能是政治問題,希望開發單位與漁民、陳情里長妥善協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