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觀光業補充資料~部落觀光正夯 北車辦嘉年華原住民親自解說

2019-05-03 11:17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
「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起一連3天,在台北車站中央展演區盛大展出,今年還有平埔西拉雅族、蘭嶼達悟族和紐西蘭Hauraki 豪拉基區毛利人首度參展,一次感受國內外的經典原民遊程,好吃、好玩又好看。
旅展不只可欣賞原住民樂舞展演,還有原民美食DIY、原民手工藝品,系列經典旅程像是一日獵人遊程、學習阿美族生存術、到部落學廚藝等都深受歡迎。
觀光局13個風管處當中,包括花東縱谷、東海岸、日月潭、阿里山、茂林、西拉雅及参山風管處,都有不同的部落文化。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這是部落觀光嘉年華首度在台北車站舉辦,這裡每天有50至60萬人次走訪,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走進部落當「部落客」。
周永暉表示,近來觀光局致力於與部落建立夥伴關係,並協助部落營造觀光環境與觀光產業,產出小眾、精緻、具有部落文化特色的旅遊模式。今年以旅展方式呈現,由原住民到場親自向旅人介紹部落之美,邀請旅人親自走訪部落旅遊。
觀光局指出,推出5年來,多種經典遊程都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本次也提供一人抽中,2人同行抽獎活動。遊程包括日月潭潭南部落的獵人之家旅程,可以聆聽部農獵人的傳奇故事,跟著獵人學習傳統製作陷阱狩獵智識、射箭技巧等;還有花蓮靜浦山海味,走進部落學習阿美族生存術,與神山部落的愛善部落廚藝學校,適合吃貨走食,每組遊程價值3200元、最高1萬7000元,歡迎民眾來試手氣。
除了各種經典部落遊程之外,現場還有多個好吃的原民傳統美食,像是慢午廚房的野食、西拉雅的創意米製品,以及賽夏族的炸麻糬,精巧的手工藝品等也深受來往的旅客喜愛。
蘭嶼達悟族的手工藝家Jiengaya說,這是他首次到台北參展,他製作的項鍊、手鍊、鑰匙圈等都是來自傳統文化的靈感,並於現場一一向有興趣的旅客解說。

「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不只有經典遊程、手工藝品還有好吃的原住民傳統美食。...
「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不只有經典遊程、手工藝品還有好吃的原住民傳統美食。記者董俞佳/攝影
「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的原民手工藝品深受喜愛。記者董俞佳/攝影
「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的原民手工藝品深受喜愛。記者董俞佳/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