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歐洲單元補充資料~只要花3000台幣當法國13世紀城堡堡主!萬人集資 古堡共度耶誕夜

拯救法國古堡,遺產保護組織發起集資活動,吸引全球2萬5千人響應,共同買下法國一座13世紀城堡,並擁有前來這裡度過耶誕節的邀請函。
遺產保護組織「Dartagnan」在2017年,為了要拯救位在法國西部維埃納省新阿基坦大區內的13世紀「莫特尚德尼耶城堡」(Chateau de la Mothe-Chandeniers),阻止它被開發商摧毀、夷為平地的命運,於是發起了史上第一個「集資拯救古堡」的活動。
原本目標只需要募集50萬歐元(約1718萬新台幣),就能救下這座中世紀古堡,最後卻吸引了來自全球115個國家,2萬5千人響應,集資高達160萬歐元(約5500萬新台幣),平均每個人花89歐元(約3059新台幣)就能當堡主。
來自荷蘭的共同擁有者威廉·南洛希(Willy Nanlohij)就表示,很興奮能有這個機會,因為在荷蘭,城堡通常都是政府或是私人企業擁有。
這2萬5千名城堡共同擁有者,都獲得前來城堡歡度耶誕節的邀請函。目前修復工程仍在持續進行中,但很快的,堡主們將可以選擇在鐘樓上小住一晚。
拯救法國古堡,遺產保護組織發起集資活動,吸引全球2萬5千人響應,共同買下法國一座...
拯救法國古堡,遺產保護組織發起集資活動,吸引全球2萬5千人響應,共同買下法國一座13世紀城堡,並擁有前來這裡度過耶誕節的邀請函。路透

3 則留言:

  1. Pu201 10
    透過募資的方式,可以使這座古蹟免於遭受被開發的命運

    回覆刪除
  2. PU201 30
    歷史文物應受到保護

    回覆刪除
  3. pu20139
    城堡真漂亮 要被保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