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澳洲野火斷生路 4千人困海灘

2020-01-01 00:11聯合報 國際中心/
澳洲野火延燒,多處沿海城鎮傳出民眾受困。圖為民眾跑上巴特曼斯貝一處海灘躲避野火。...
澳洲野火延燒,多處沿海城鎮傳出民眾受困。圖為民眾跑上巴特曼斯貝一處海灘躲避野火。(路透)
澳洲東南部飽受野火蹂躪,火舌包圍熱門觀光景點馬拉庫塔,四千名遊客與本地人十二月卅一日逃往海灘並受困當地。澳洲政府已準備出動軍方直升機協助救人。
法新社報導,維多利亞省海濱小鎮馬拉庫塔遭到野火包圍,目前有多達四千人受困海灘,野火濃煙遮天蔽日,遠望一片火紅。
澳洲當局數日來一再示警,敦促三萬遊客撤離。澳洲目前有數百個野火災區,馬拉庫塔只是其一。
若有必要,澳洲已準備好出動軍方直升機展開海上或空中疏散行動。居民在社群媒體表示他們已穿上救生衣,以防需要跳海求生。
野火延燒地區溫度可能高到攝氏上百度,在火焰焚身之前就足以致命。
維多利亞省以北的新南威爾斯省沿岸,度假遊客也接獲警告,有數起「危險」野火迅速蔓延,如果有必要可在海灘避難。
當地媒體畫面顯示,滅火飛機在社區上方盤旋,好幾戶人家用水管淋澆屋子,希望防止火勢蔓延。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長費茲西蒙斯表示,初步通報稱當地兩個小鎮可能有三人罹難。維多利亞省另有四人下落不明。

3 則留言:

  1. 希望這件事情能夠快點解決 國31043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些人可以從森林野火中逃脫出來
    國310 19

    回覆刪除
  3. 這次的野火對澳洲來說算是很嚴重的一次,不僅波及到了動物連人們都逃不過這次的災害,希望你們都能平安的回家
    J310 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