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非洲單元補充資料~圖坦卡門展 5大展區盡現古埃及傳奇

2020-01-01 01:39聯合報
「墓室還原區」3D圖,千年古墓還原體驗。 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墓室還原區」3D圖,千年古墓還原體驗。 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由聯合數位文創主辦,今年一月十七日將於中正紀念展出的「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現場不僅能近距離觀賞展件外,更復刻還原法老長眠千年的墓室,讓民眾仿若化身考古學者,體驗進入古墓的臨場感受,深度一睹古埃及墓葬文化的神祕與信仰。
圖坦卡門主題展首次來台,一次展出五百多件展品,並依主題規畫設計出五大特色展區,包含能夠體驗深入法老長眠千年古墓的「墓室還原區」;「黃金寶藏區」則以黃金色系設計「黃金屋」,來獨立陳列黃金面具,讓民眾能環視這尊傲視世人的法老葬品。
古埃及為多神信仰,神祉一直都是埃及迷最引人入勝的話題,於「永恆傳說區」可見證古埃及對於永生信仰的追求與探索;而「墓室文化區」設計光影互動牆,民眾得以在此觸發靈界的僕役—薩布提,活靈活現弟展示世人想像的靈界生活;「身世祕密區」則揭密圖坦卡門這位世界爭議的法老傳奇,深度探究年輕法老的生與死。
展覽預售票將於一月十六日截止,對於埃及文物喜好的朋友不容錯過。更多展覽訊息請見官方粉絲團udn售票網查詢。

12 則留言:

  1. 非洲因爲有尼羅河,且定期泛濫,孕育出埃及古文明,這次的5大展區,展現出古文明的特色,是一個值得一看的展覽。
    國30801

    回覆刪除
  2. 埃及法老王在歷史上就被劃上神秘的問號,可藉由此次展覽,讓台灣的民眾更加了解此埃及的神秘文化,真是個超有意義的展覽。

    國308 16號小丑

    回覆刪除
  3. 真想找機會去看看 308 26

    回覆刪除
  4. 埃及古文明一直以來都有著神祕的色彩,若能透過這個活動更了解埃及文化,我希望有機會能去參加。
    國308 05

    回覆刪除
  5. 透過這些活動讓我們可以去多多得去認識
    埃及當地的文化以及特色,真是一個好展覽。
    30838

    回覆刪除
  6. 多虧了故宮博物館舉辦這些展覽,讓我們不用飛到埃及就可以看到這些古文物
    國310 19

    回覆刪除
  7. 藉由此次展覽,不僅能讓我們近距離觀賞展件外,更能深度一睹古埃及墓葬文化的神祕與信仰,真是個好展覽。
    國31005

    回覆刪除
  8. 現場不僅能近距離觀賞展件外,更復刻還原法老長眠千年的墓室,讓民眾仿若化身考古學者,真是不錯
    國31028


    回覆刪除
  9. 讓我們能夠近距離觀賞,也能讓我們長知識 國31043

    回覆刪除
  10. 能夠在台灣欣賞到埃及的展覽,還省去機票錢,不去很可惜。
    國310 35

    回覆刪除
  11. 感謝故宮能引進這些埃及的古文明讓民眾可以不用飛到埃及去看了 真好 J310 37

    回覆刪除
  12. 透過實際去參觀,這樣會讓更多的人對這個文明感到有興趣,並且也能讓更多的人有保護古文明的意識。國308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