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南北極單元補充資料~一生必遊?氣候暖化 搭遊輪遊南極要趁早

2020-01-01 15:03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
隨著搭遊輪遊南極的旅客人數暴增,極地探險公司正推出專門為這些一生必遊旅程設計的永續經營遊輪。
根據南極旅遊組織協會,在2018-19旅遊季,大約有5萬6000名觀光客到南極一遊,比2014-15旅遊季增加了53%。
歷奇生活公司(Adventure Life)的小型遊輪專家兼旅遊規畫師瑪莉.柯瑞(Mary Curry)說:「氣候變遷是人們對南極旅遊興趣大增的主要因素,我們真的不知道以後南極地區是否能像現在這麼壯觀。」
她建議,「南極的旅遊行程通常在行前一、兩年就銷售一空,因此遊客應提早預訂。」
想要去地表最南端的大陸觀光嗎?
去年11月,南極21遊輪公司(Antarctica21)的全球第一艘專門為南極觀光打造的遊輪初登場:可容納73名乘客的「麥哲倫探險家號」(Magellan Explorer),配備測冰雷達科技、熱回收系統和10艘充氣船隊。
海達路德遊輪公司(Hurtigruten)今年3月將啟用可搭載530名乘客的「南森號」(MS Fridtjof Nansen)遊輪,是甫加入營運的「阿蒙森號」(MS Roald Amundsen)的姊妹遊輪。兩艘遊輪都有科學中心和公民科學計畫,而且都是配備低碳排引擎的油電混合動力遊輪。
南極21遊輪公司的「麥哲倫探險家號」遊輪去年11月啟航。圖/取自Chimu Ad...
南極21遊輪公司的「麥哲倫探險家號」遊輪去年11月啟航。圖/取自Chimu Adventures官網

2 則留言:

  1. 南極雖然氣候寒冷,但是當地的特色,風景,都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但是現在氣候邊遷南極慢慢是去了原本的美,所以要去得快了。30814

    回覆刪除
  2. 這美麗的風景這沒看到,也許下次就沒機會看到 國308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