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台東迎曙光 三仙台與太麻里「摃龜」

2020-01-01 07:03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因天候不佳,台東迎曙光熱門景點三仙台及太麻里都沒有看到曙光,就連日出也沒看到,民眾雖感到失望,不過,期望今年的第一天有好的開始,相約明年再見。台東氣象站表示,台東地區冬季看到曙光的機率小,真的是要碰運氣。
氣象站表示,東部地區每年冬季會受東北季風影響,海面上空雲層較不穩定,尤其是太陽準備升起的清晨5點至7點變化最大,自2000年千喜年以來,出現曙光的次數僅有2次,因此,天氣變化瞬息萬變,很難說得準一定看得到曙光,想要看曙光夏季是最好的時節。
台東成功三仙台及南迴太麻里,從昨晚就舉辦跨年迎曙光活動,由於今年元旦非周末假日,沒有連假,加上天氣預報曙光機率不大,相對也影響人潮,像三仙台今年約3000人,太麻里也降到2000人左右。
清晨6點35分本島第一道曙光會出現在三仙台,民眾倒數時刻一到卻因雲層太厚,不見太陽公公露臉,晚一分鐘的南迴太麻里,也受雲層影響,依舊看不到陽光。民眾沒迎接到2020年第一道曙光,臉上雖難掩失望,但大家還是充分希望,對新的一年開始給自己祝福。
「沒看到曙光很可惜!」來自台南的吳姓遊客說,昨天晚上和朋友開車一路來台東太麻里海邊,跨了年但沒有看到曙光,明年再來碰運氣了。另遊客陳毓臻說:「今年第3次沒見到曙光,下次還會再來,相信總有一次一定會看到」。
不過,雖然看不到今年第一道曙光,但太麻里元旦升旗典禮和健康操活動民眾響應熱烈,為新的一年帶來健康活力。
台東成功三仙台迎曙光活動「摃龜」看不到曙光。圖/讀者提供
台東成功三仙台迎曙光活動「摃龜」看不到曙光。圖/讀者提供
台東太麻里因雲層太厚,6點36分不見曙光出現。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太麻里因雲層太厚,6點36分不見曙光出現。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太麻里雖迎不到曙光,但元旦升旗典禮民眾響應熱烈。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太麻里雖迎不到曙光,但元旦升旗典禮民眾響應熱烈。記者尤聰光/攝影

7 則留言:

  1. 普101 44 簡義和
    跨年後看曙光是一件很令人感動的事。但這次台東的雲層太厚了,讓在場的人都無法順利看到曙光,真的很可惜。還好有升旗典禮讓大家再次熱烈起來。

    回覆刪除
  2. 因為雲層太厚而看不到2020年第一道曙光,確實會使特地到台中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遊客感到失望,但這也代表親朋好友可以相約下一年在來迎接曙光,總有一年會等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曙光沒看到沒有關係,明年還有。抱持樂觀態度,面對新的一年更重要。

      刪除
  3. 普101 10 陳雨楟2020年1月2日 凌晨12:43

    雖然因為雲層太厚的原因,看不到2020年第一道曙光,但太麻里元旦升旗典禮和健康操活動民眾還是響應熱烈,為自己新的一年注入活力,並相約明年再見。

    回覆刪除
  4. 雲層太厚不能看到2020年的第一次曙光真的很可惜,但如果不放棄明年的機會就沒關係,因為跨年最重要的是心態,第一道曙光只是個象徵。

    回覆刪除
  5. 雖然無法看到第一道曙光,但接下來還會有無數此太陽升起,所以不用太過失望!開心的迎接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6. 沒了曙光不代表新的一年沒希望只要努力就會有好收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