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氣候補充資料~中國出現大範圍PM2.5汙染 69城市啟動預警

2020-01-05 14:32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
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中國2日至3日出現大範圍PM2.5汙染,4日重汙染範圍繼續擴大。針對本次汙染,各地提前發布重汙染天氣預警信息並啟動應急響應,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汾渭平原、東北地區中,53個城市啟動橙色預警,16個城市啟動黃色預警。應急減排措施主要包括工業企業應急管控、禁止高排放車輛運輸等。  
中新社報導,2日晚間起,受靜穩、高濕、逆溫等不利氣象條件影響,遼寧中部、關中地區率先出現PM2.5小時重度汙染;3日,汙染範圍擴大,東至山東半島、西至陝西關中地區、南至河南、北至遼寧和內蒙古中部,四川盆地和新疆西北部也出現汙染,總體程度為中到重度,首要汙染物為PM2.5。  監測顯示,截至1月3日17時,中國33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中,68個城市PM2.5小時濃度達重度汙染,10個城市PM2.5小時濃度達嚴重汙染,PM2.5小時濃度峰值為每立方米365微克。
國家環境保護城市空氣顆粒物汙染防治重點實驗室主任、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馮銀廠認為,一是大氣擴散能力弱,導致汙染物持續累積;二是相對濕度高,導致氣態汙染物向PM2.5快速轉化。東部、陝西關中、四川盆地、內蒙古中部、寧夏北部和新疆西北部等地區相對濕度高於60%,局地接近飽和並出現大霧,促進了氣態汙染物的二次轉化。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計,4日至6日,擴散條件不利,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中南部、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將出現重度及以上汙染。
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中國2日至3日出現大範圍PM2.5汙染,4日重汙染範圍繼續擴...
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中國2日至3日出現大範圍PM2.5汙染,4日重汙染範圍繼續擴大。 歐新社

13 則留言:

  1. pu101 19 王興祐
    造成的環境污染,可能會因為濕度及大氣擴散能力而更為嚴重,因為這些氣候會利於污染繼續儲存在當地!

    回覆刪除
  2. 普101 07 卓采萱2020年1月7日 晚上11:47

    因為中國工業排放和車輛廢氣等燃燒行為過多,產生大範圍的PM2.5汙染,且因不利氣象條件導致許多地區重度汙染,但若哪天風又颳了起來,依照我們季風風向來看,PM2.5將會擴散到日本、韓國甚至台灣,整個東亞都可能遭殃。

    回覆刪除
  3. pm2.5對人體的危害真的很大,而且又很難以防範,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可以攜手維護我們的地球,減少pm2.5的排放量。

    回覆刪除
  4. 普103 01號 吳宜錚
    空氣汙染並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造成的,一定是長期汙染所發生的,只有在問題發生時才想對策,那不如先做好該做的,就不會造成現在的情況了。

    回覆刪除
  5. 空氣汙染就是人類製造出來整自己的東西,隨著科技發展難道人類越來越想不開了嗎?pm2.5對人體影響非常大,還想不開一直製造我也是服了

    回覆刪除
  6. 普101 32 陳柏諺
    造成的環境污染,可能會因為濕度及大氣擴散能力而更為嚴重,PM2.5將會擴散到日本、韓國甚至台灣,整個東亞都可能遭殃。

    回覆刪除
  7. 普101 29 張鈞淳
    PM2.5對任何動植物來說都是非常不健康的,而且他會隨著風向傳到世界的各個地方,希望可以大量減少這一產物,不要在一直製造來傷害所以人類了。

    回覆刪除
  8. 普101 03 田昕
    中國造成的PM2.5汙染真的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會造成人的呼吸問題,也會飄到各國去,必續快點解決。

    回覆刪除
  9. 普101 10 陳雨楟2020年2月13日 晚上9:38

    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中國發生大範圍的PM2.5汙染,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希望中國可以從根本解決問題,減少污染的產生

    回覆刪除
  10. 隨著工業的發展,污染問題也是越來越嚴重。再加上氣候因素,造成的影響真的非常嚇人,各國都應該要更加注意。

    回覆刪除
  11. 普101 23 吳家璿2020年2月24日 上午11:06

    天空灰灰的,其實是「霾」不是「霧」,證實PM2.5對健康的危害,包括早逝、支氣管炎、過敏、氣喘、肺氣腫、肺癌、心血管疾病與肝癌等。希望問題能盡快解決。

    回覆刪除
  12. 發生這樣的事說明和人為有關,不管是氣候異常還是排放超標都是人為造成的,希望能因這事讓大陸重視綠能產業

    回覆刪除
  13. pm2.5不只對中國,對於台灣及中國鄰近國家皆有危害,所以我們應更加注重環境的保護,不然會讓這些霾對人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維護環境,減少霾害不僅是中國的問題,我們其他國家也要一併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