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孤兒被野放 18天後走600公里「回家」足跡一查傻眼

  北極熊示意圖。法新社

北極熊示意圖。法新社

位在俄羅斯西北部的亞馬爾半島(Yamal peninsula),近日出現一對被野放的孤兒北極熊,卻橫跨375英哩(約604公里)「回家」,疑似是為了尋找當初給予食物的工人。回程途中還很聰明的幫對方咬掉追蹤器,讓動物學家難以掌握牠們的足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對被命名為Khara和Savey的北極熊兄弟,其實在先前已被運往俄羅斯荒涼的苔原,卻不知何故又跑回原本被發現的地方。野放時也在牠們身上安裝了定位系統,不過當學者想調查追蹤器紀錄時,卻發現早在中途就遺失了,無法確認完整行蹤。

Khara和Savey最初在一處天然氣田被工人發現,工人給予食物後隨即通知相關單位。經過動物學家初步評估身體狀況後,也迅速計畫將牠們空運至俄羅斯一處荒涼的苔原上,以防止牠們太接近人類。

運送時已為牠們安裝好定位系統,並且也放置440磅(約200公斤)的食物,希望牠們能在目的地好好生活。殊不知就在18天之後,這對北極熊竟又出現在亞馬爾半島,即當初牠們被發現的地方。

科學家推測牠們走了約604公里「回到家」尋找當初餵養的恩人。事實上牠們應該可以走一條最為筆直的路,不過卻在回到家之前繞了一大圈,才轉身再次向南方前進。

動物學家發現北極熊似乎繞了一大圈。圖擷自每日郵報
動物學家發現北極熊似乎繞了一大圈。圖擷自每日郵報

2 則留言:

  1. 20802 湯恩琳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更是使北極熊家破人亡,從北極到達俄羅斯,更是被生物學家拿來掛追蹤器研究,令人心疼!希望能夠不再過多排放甲烷和二氧化碳,加重地球負擔。

    回覆刪除
  2. 10304
    北極熊的生長環境漸漸的被地球暖化的因素而縮減,人們應更重視暖化問題造成的生態變化,讓生物都能永續生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