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延伸高屏? 評估中

 

有「窮人高速公路」之稱的台六一線西濱快速公路,二○一九年底全線通車。交通部公路總局說,該快速道路目前服務八里曾文溪北岸,正進行延伸到高屏的可行性研究,最快年底出爐。若起點從即將完工的淡江大橋開始算,到高雄梓官的時間,跟國一差不多,粗估經費一二○○億元。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表示,原來台六一線起點是八里的關渡大橋,淡江大橋二○二四年完工之後就會變成新起點,終點則是台南曾文溪北岸,目前正在進行延伸到高雄,甚至是屏東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最快今年底到明年中,期末報告就會出爐。

公總說,台六一線公路南延案,北起曾文溪橋南端,終點銜接至高雄梓官,全長約四十七公里,由於共構、走高架或是地面經費會不同,粗估約一二○○億元。

許鉦漳說,南部設計速率是時速一一○、一二○公里,開放速率是時速一○○公里,加上苗栗廿一個路口還沒有高架化、新竹鳳鼻和香山與台十五線共線的路段,未來從淡水到高雄的行車時間應該跟國一差不多。據了解,最快行車時間約五小時。

許鉦漳表示,一條路要考慮服務路網,往南走是個想法,尤其台六一靠濱海,應該服務到高雄,甚至是屏東,才對濱海地區有幫助。環團對道路建設都有想法,也都尊重,會充分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