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路漫行Ⅱ影片開箱最美公路 用齊柏林視角記錄台61線

蓋了28年的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2019年底全線通車,新北八里到台南七股4小時,由於服務比照國道卻免收費,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也有最美公路美譽,未來將再延伸至高雄,公路總局推出「台61線海路漫行Ⅱ」影片,透過齊柏林視角紀錄西濱快的美,結合地方景點、特色、美食等,展現不一樣的台61線,盼帶動西部濱海繁榮。

台61線西濱快公路。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為使民眾了解西濱快速公路的工程特色與施工成果,2019完成「台61線海路漫行」影片,今(2022)年續以西濱快速公路雲嘉南路段透過公路連接,將沿途人文特色、美麗景緻在「台61線海路漫行Ⅱ」影片中與民眾分享,影片於今日發表。

本次影片主要拍攝係西濱快速公路雲嘉南地區,計有提供返鄉遊子、歸人、旅人休憩的雲林口湖休息站、成龍溼地、嘉義布袋漁港、好美里彩繪村,及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七股瀉湖及國聖燈塔等共16處特色景點。透過不同的視角,傳達西濱快速公路通車串聯南部沿海地區帶來的便利性與經濟發展,將美麗風光夕照所呈現特殊景象予以呈現。

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表示,2018年成立迄今,感謝公總合作兩支影片,2019海路漫行空拍影片上架後有一百萬次點閱率,獲民眾青睞,透過空拍讓民眾看見西濱快的美,帶動旅遊人潮,第二支海路漫行Ⅱ,延續拍攝美學公路周邊歷史文化和生態景觀,體會公路建設帶給我們便利生活圈。

萬冠麗表示,齊柏林最鍾情的是拍國家公共建設,台61線是最重要快速道路,2017年建造過程都在齊柏林資料庫內,如今能夠讓民眾看見,雖然這支影片齊柏林看不到了,但將齊柏林未完成的這條公路完成, 相信他在天上看了會開心和微笑,也啟動尋找下一個齊柏林計畫,希望有更多齊柏林們加入記錄台灣的故事。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說,齊柏林是他的老同事,雖不同部門,但屬於同一條國道的同事;國一國三是南北縱貫高速公路,建造過程中,國一沒有這樣空拍機會,國三就很多空拍影片,很多是齊柏林在國工局上班時拍下的,看到非常漂亮美景,台61線快速公路所服務的範圍跟高速公路範圍一樣,從八里到曾文溪北岸,北邊銜接淡江大橋,未來服務最北邊石門、金山、萬里,往南曾文溪大橋可以服務到台南,未來可以從最北到台南,目前也已研究可以延伸到高雄。

許鉦漳表示,透過海路慢行影片介紹路多漂亮,結合地方好景點和特色、小吃、美食或各方面結合,帶動西部濱海繁榮,將地方創生和產品推銷給大家,用齊柏林視角來拍攝,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台61線和公路總局。(李姿慧/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