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無計畫派兵加入戰爭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今天表示,一旦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北約並無計畫在非成員國烏克蘭部署戰鬥部隊。圖/路透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今天表示,一旦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北約並無計畫在非成員國烏克蘭部署戰鬥部隊。圖/路透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今天表示,一旦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北約並無計畫在非成員國烏克蘭部署戰鬥部隊。英國外相也說,若烏國遭攻擊,英軍加入戰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Stoltenberg)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被問及,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是否會排除出兵烏國的可能性。他回應:「我們並無計畫在烏克蘭部署戰鬥部隊…我們正專注提供(烏國)支持。」

史托騰柏格指出:「正式成為北約成員,或是像烏克蘭一樣,做北約強大且高度重視的夥伴,是不一樣的兩件事,這一點毫無疑問。」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也告訴BBC,俄羅斯「非常可能」正準備入侵烏國。

不過,針對英國是否可能派兵前往烏國的問題,特拉斯表示:「這種狀況幾乎不可能發生。重點是要確保烏克蘭軍隊得到我們能夠提供的所有援助。」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亦在推特發文稱,烏俄邊境的狀況「越來越讓人憂心。我持續敦促俄方參與協商,並避免輕率、災難性的入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