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受教權爭議再起 神學士宣布將重啟阿富汗公立大學

 2022/0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政權(Taliban,又譯塔利班)掌控阿富汗以來,當地女性的受教權被剝奪的情況屢遭國際批評,30日神學士政府宣布,將重新開放所有阿富汗的公立大學,由於過往公立學校採男女同校,且女性不須遵守衣著規定,如今神學士會怎麼做引起外界關注。

《美國之音》報導,神學士高等教育部長哈卡尼(Abdul Baqi Haqqani)表示,近期公立大學將要重新開放,至於女性受教權方面,哈卡尼沒有詳細說明,但他過往曾表示,女學生必須戴頭巾,且根據伊斯蘭教法,實施性別隔離。

報導表示,去年神學士允許私立大學恢復上課,但女學生必須遵守嚴格的性別隔離管制,至於在神學士接管之前,阿富汗公立和私立大學都是實行男女同校,且無服裝規定,然而神學士掌權後表示,這與伊斯蘭教原則和民族的價值觀相互牴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