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井仔腳鹽田送夕陽 2000人賞餘暉

中國時報劉秀芬 、台南

送別2021年,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鹽田昨天傍晚湧進2000多名遊客欣賞夕陽餘暉,雖然日落時間是下午5點24分,但5點左右夕陽被厚重雲層遮住,現場有民眾說很可惜,也有民眾說,今年的天氣比前兩年好,拍得很盡興。

北門井仔腳鹽田送夕陽原是台南跨年三部曲的首部曲,2019年起由北門商圈接手主辦,前兩年因天公不作美,天氣冷雲層厚,送夕陽人數也少;今年因疫情因素國旅人數增加,加上白天太陽露臉,許多民眾下午就到井仔腳鹽田聽夕陽音樂會,等待送夕陽。

當地店家表示,今年遊客是辦送夕陽活動以來數一數二的多,停車場也擠滿滿。許多遊客全家出遊,小朋友好奇地到鹽田體驗推鹽、擔鹽,傍晚4點半至5點左右,夕陽轉為金黃色,倒映在鹽田水面,民眾抓緊時間拍照。

來自台北的黃姓遊客表示,連假到台南旅遊,特別到井仔腳鹽田送夕陽,雖然最後20分鐘夕陽落到雲層中,但人生不一定會事事完美,可以留待下一次再來欣賞。

北門商圈理事長洪有志表示,為推動地方觀光,除了每年最後一天舉辦送夕陽音樂會,元旦早上還將舉辦美食健走活動,沿途行經雲嘉南管理處漂亮的單車步道,北門老街終點站更有25家北門商圈在地美食擺攤。

洪有志說,「井仔腳瓦盤鹽田」今年入選為世界百大永續故事獎,具有國際認證的綠色永續旅遊目的地,歡迎遊客到北門享美食賞美景,體驗鹽鄉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