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以色列總統親訪阿聯:和平是唯一出路

 2022/0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今(30)日造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是史上首次以色列總統踏上阿聯領土。

在美國出面斡旋下,阿聯、巴林與以色列在2020年9月中旬簽署了關係正常化協議,成為成為繼1979年埃及和1994年約旦之後,與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的阿拉伯國家。

《路透》報導,赫佐格飛抵阿聯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時,受到了阿聯外長阿布杜拉(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的熱烈歡迎。

赫佐格在行前曾表示:「在王儲穆罕穆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的個人邀請下,我將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領導層會面。」

赫佐格說:「我祝他諸事順心,並對他的勇氣與領導能力非常感激。他努力與以色列達成了和平協議,並向整個地區傳達了一個訊息,即和平是此地區人民的唯一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