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股市縮水7成 投資客賠慘了





上海股市縮水7成 投資客賠慘了


TVBS 更新日期:2008/10/28 22:34 劉芳卿



陸股市今天雖然和大多亞洲股市一樣跌深反彈,不過,其實上海的上證指數,近3年來,已經跌掉70%,讓投資人損失慘重;曾經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國營石油公司,如今市值僅剩1/4,此外大陸許多製造業重鎮,也因為這波金融風暴,紛紛倒閉,不少勞工都丟了飯碗。



全球股災,股市大失血,大陸股市週二跌深反彈,不過上海股市3年來,已縮水了70%。 記者:「你賠了多少?」投資人:「我想大約50萬(人民幣)。」記者:「是多少?」投資人:「大約是7萬美金,蠻多的。」記者:「你還笑的出來?」 指數從2005年的1766點,2007年的6千多點,漲到3倍;中國石油曾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現在市值僅剩2500億美元,剩下1/4。 此外,中國國際航空、銀行業、壽險業、電信業全受波及。金融時報喬夫戴爾:「這也顯示去年底,大陸股價多瘋狂!」


這名投資人損失4萬美金,對政府相當失望。投資人:「我覺得這種跌得不合理,政府什麼都沒做,我們很無助。」


由於大陸企業多為國營,投資人選股看好獲利,如今看盤看的心痛,還不如邊打撲克牌苦中做樂;一般勞工階級也不好過,湖南鳳岡的製造業發達,向來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就業,如今工廠一間間倒閉,工人工作機會少,收入也縮水。外地勞工:「我賺的只有以前的一半,我的日子過得更苦了。」


工廠空蕩蕩,人潮變少了,小攤販也遭殃。攤販:「近來我們的銷售下跌很多,賺的少一半。」 不景氣,就業中心外,仍就擠得滿滿滿,月薪2百美元的工作,外國媒體前來採訪,還遭到公安阻撓;除了鳳鳳崗,許多工業區也受到衝擊,離鄉背井的勞工們,只有走一步算一步。










  • 留言者: 庭〝♡Fanny▨ ┐
  • Email: b469074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01 18:33:38

嗯˙˙˙


經濟不景氣~


父母很辛苦ㄟ!!


 


J204.12.范瑋庭







  • 留言者: 蜜蜂
  • Email: amy12395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0-29 22:37:45

想必


台商也很多人都有投資芭


大概損失了不少


         BY     204     16    翁芷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