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改善飲水和衛生環境有助對抗貧窮




(路透奧斯陸19日電)聯合國大學(U.N. University)進行的一項調查今天指出,在開發中國家提供乾淨的飲水和廁所,是掃除貧窮以及改善全球衛生最迅速之道。



設置飲用水和衛生設備將可帶來收益,不但能節省醫療支出,也可改善疾病導致生產力下降及創造就業。



全球67億人口中,超過9億人無法取得安全的飲水。全球人口不斷增加及氣候變遷,可能導致供水問題雪上加霜。



聯合國大學創始於1973年,為聯合國及附屬機構關切的全球性議題,進行各項研究調查。



聯合國大學表示,在2002年,飲水不潔、衛生環境欠佳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350萬。腹瀉每年造成140多萬孩童喪生,而其中約有94%的病例是可預防的。中央社(翻譯)【取自路透社】


 



  • 留言者: 阿敏
  • Email: paul_143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2-10 23:00:59

      在這個世界裡不只非洲地區發生缺水的限想還有其他地方或各國國家


都將面臨缺水的危機,而那些現在有水的國家也慢慢的遷移出去了


  所以我們現在能夠有很多水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才行.


                              209   14







  • 留言者: 亨亨
  • Email: k5566k5566lp@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16 19:51:32

非洲或其他貧困的國家,他們的生活都非常困苦,連水都有問題.


哪像我們讀這麼好的學校而且也有非常好的生活環境,


要什麼有什麼,這樣多好阿.


所以我們要知福惜福,不能隨意蹧蹋東西.


J201  11號  建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