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房市冷 京 滬 浙掉最多


大陸房市冷 京 滬 浙掉最多


中時 更新日期:2008/10/19 04:34 李道成/綜合報導



雖然大陸許多城市的房地產價格,仍未出現大幅度滑落情況,然而銷售現象卻已早就進入寒冬。就以占全國住宅銷售量三分之一的北京、上海與浙江這3個省市來說,今年銷售量與去年同期比較,衰退幅度分別高達55.5%、38.5%、32.5%。



這3大房地產重鎮出現交易量暴跌的現象,也充分反映在大陸民眾購屋的意願上;因為根據調查顯示,第四季有意願購屋的民眾只剩下13.3%,創下9來的新低紀錄。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中國房地產協會副會長朱中一說法指出,今年1到8月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北京、上海與浙江,比起去年同期降幅分居全國前3名。



雖然從統計數字上看,其他省市的衰退情況並不嚴重,不過朱中一表示,幾個經濟發達的省市,新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下降幅度都在20%以上,這些城市除了北京、上海與浙江之外,還包括了廣東、福建、天津與江蘇。



他透露,今年下半年以來,大陸大部份的房地產市場先後進入了調整與轉型期,由於購屋者觀望氣氛濃厚,商品房銷售面積已持續下降。



分析大陸房市突然冷卻的主因,中國房地產專家認為,從去年9月到今年上半年,官方進一步加強對房市的宏觀調控,讓房地產業逐漸由狂熱轉向理性。



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新一輪房市調整,很多有意購屋者對房地產失去信心,導致銷售面積大幅下挫。



不僅新商品房銷售暴跌,今年大陸的中古屋住宅銷售也明顯下降。



朱中一指出,雖然1到9月的數據尚未公布,但據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的預測,9月份的中古屋成交量,還會出現比8月份更大的跌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