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肆虐 波灣六國十月股市大失血


金融海嘯肆虐 波灣六國十月股市大失血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0/29 16:45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二十九日專電)據「阿拉伯貨幣基金會」公布的統計數據,因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十月間環波斯灣六國的股市大失血,六國股市資本額總計萎縮一千八百八十億八千三百萬美元



環波斯灣六國指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巴林科威特與阿曼,六國的石油儲藏量佔全世界四成,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高達七千億美元。



不過,據總部設在阿聯首府阿布達比的「阿拉伯貨幣基金會」公布的十月間波灣六國股市漲跌趨勢報告,從九月底至今,六國股市總資本額由九千二百三十億七千兩百萬美元,萎縮至七千三百四十億八千九百萬美元。



六國中以股市規模最大的沙烏地阿拉伯失血情況最嚴重,損失的資本額由九月份的九百億美元,至十月底增加為二千八百九十億美元,創兩年來新高紀錄。



至於科威特股市損失三百三十億美元,卡達約二百六十億美元,阿聯境內兩檔股市,包括阿布達比與杜拜股市,分別損失一百二十億美元與一百九十億美元,阿曼為四十億美元,巴林為三十億美元。



阿聯央行總裁蘇威迪答覆記者詢問時表示,股市巨幅波動,因散戶及外資恐慌性賣壓所致,不過,其他經濟數據分析,金融風暴並未造成波灣六國嚴重衝擊。



他說,目前的股市震盪都是過渡時期的波動,各國政府除採取必要止血措施,最好別介入股市,也不宜對股市的利多或利空發表太多意見。971029







  • 留言者: 懶惰~婕
  • Email: amyjuice18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0-31 22:17:02
六國的投資大眾與企業界人士有無信心維持獲利,僅四成七受訪者說有把握,也創下新低紀錄,且有二成七受訪者擔憂,市場高度競爭恐不利經濟發展,僅有三成八對市場高度競爭表示樂觀其成。


不過對未來波灣地區經濟前景,仍以看好並願意繼續加碼者佔多數。


六成五的受訪者對第四季深具信心,他們相信,第四季波斯灣地區的經濟表現,只會優於前三季。


國201 34 游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