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鯓王平安鹽祭登場 免費送福袋


鯤鯓王平安鹽祭登場 免費送福袋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0/18 12:22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十八日電)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2008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今、明兩天在北門鄉南鯤鯓代天府登場,除了發送二萬個平安鹽福袋之外,並舉辦第一屆鯤鯓王盃全國龍獅藝陣錦標賽。今天有一百多支隊伍先後出場競技,場面相當熱鬧。



主辦單位邀請立法院王金平主持今天上午的活動,並安排法師團進行「敕平安鹽」儀式;今、明兩天每個整點都會在現場發放平安鹽小福袋,供民眾裝取經過法師祈福加持的平安鹽。



王金平致詞時表示,建廟於1662年的南鯤鯓代天府,每年有五百萬人次香客前來參拜,是台灣寺廟之最,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已是第五次在此舉辦,讓有「王爺總廟」之稱的南鯤鯓代天府成為集宗教、藝術文化、旅遊的綜合體,也是台南縣重要的文化資產,相信未來還會繼續發揚光大。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冬濤表示,鯤鯓王平安鹽祭已成為西南部沿海的知名活動,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及信眾前來參加,今年結合了雲、嘉、南四個濱海縣市在現場舉辦雲嘉南美食與旅遊特展,遊客能更了解沿海旅遊景點。



洪冬濤說,兩天的活動以嘉年華會方式進行,日間安排全國龍獅藝陣錦標賽、畫糖、彩繪蚵殼、鹽磚雕刻等民俗文化DIY教學體驗;晚上則有晚會表演及煙火秀,歡迎民眾前往參加。97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