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稱將達成京都議定書溫室氣體減量目標


瑞士稱將達成京都議定書溫室氣體減量目標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0/25 06:31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二十四日專電)瑞士聯邦環境署今天表示,瑞士預期能達成今年到二零一二年京都議定書第一階段的溫室氣體減量目標。



環境署(FOEN)氣候部門發言人菲立格說,目前做出的溫室氣體排放預測,還沒有充分考慮近來擴大的全球金融危機及經濟減緩效果;預料明年再修正的排放估計值會更低。



依據瑞士的京都議定書承諾,二零零八至二零一二年期間,年平均溫室氣體排放二氧化碳量須比一九九零年減少百分之八。



FOEN指出,瑞士的一九九零年基準是五千兩百八十萬公噸,因此目標是四千八百六十萬公噸,但瑞士預期能比這再低二十萬公噸。



FOEN說,達成目標的最重要工具就是公元兩千年開始施行的二氧化碳法。該法鎖定減低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二氧化碳,主要來自運輸、暖氣及工業等用途。先透過志願減量措施,志願目標未達成時政府可針對燃料徵收碳稅,該稅已自今年開始實施。



二氧化碳法設定目標,要在二零一零年時比一九九零年減少一成燃燒化石燃料所產生的二氧化碳。FOEN說,這項目標也可望達成。9710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