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污染 重創沿海文蛤養殖業


六輕污染 重創沿海文蛤養殖業


公視 更新日期:2008/10/18 22:15



經營之神王永慶辭世,這幾天各大媒體都是以頭條,大篇幅來報導.王永慶的石化王國,對台灣的經濟成長有不可抹滅的貢獻,不過另一方面,環保團體對於台塑集團,為台灣土地及環境留下的影響,也作出不同的評價.



雲林沿海漁塭旁的路邊,沿途都是長不大、開口率低,而被丟棄的文蛤,讓養殖業者連連虧損。



台塑集團的六輕,是王永慶一生最大的驕傲,不過經濟發展的背後,卻給台灣這片土地,留下一些後遺症。環保團體指出,六輕的所在地雲林麥寮,從空氣到水都受到嚴重污染,還佔了台灣超過四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只雲林麥寮,高雄林園鄉民眾,也抗議過台塑,從民國八十五年開始就擅自將汞汙泥,埋在他們居住的駱駝山地區,汞汙泥不但污染地下水源,更造成居民身體不適,甚至有人因此得了癌症。面對王永慶的過世,環保團體認為主流媒體的報導並不全面。



從台塑汞污泥到六輕污染爭議到最近的全球暖化議題,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過世,也讓國人對他一手打造的石化王國,出現不同的聲音跟評價。





  • 留言者: 梁元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20 22:06:31

其實王永慶得過是美格人都很難過!~他也對台灣付出非常非常多!!像是戴起了經濟!!也對原著名門有很多德貢獻!!~但是他的ˊ台塑集團~在沿海也造成了污染!~讓許多魚夫們非常的ˊ頭痛~所以希望它們可以改境!~剛好遇上全球暖化得時候好好改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