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需求劇降 巴西鐵礦減產

經濟衰退需求劇降 巴西鐵礦減產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0/26 07:30 編譯彭淮棟/二十四日綜合報導



全球經濟衰退陰影籠罩,鐵礦砂和其他金屬的需求劇減,全球第二大礦產業者巴西淡水河谷(Vale)公司廿四日表示,將減產以節省成本。



Vale表示,將在生產成本走高的地區停止或減緩生產,這些地區包括印尼和中國的大連。



執行長阿格尼里表示,Vale將在本季重整全球作業,「產品的生產成本太高,賣起來不划算」。



過去數周中國對鐵礦砂的需求幾已停擺,因為全球信用緊縮,加上經濟衰退的威脅,大陸的營建業景氣趨緩,中國已啟用自己的礦砂庫存。



不過,Vale在亞洲出售的鐵礦砂漲價百分之十二的政策仍然不變。中國曾批評Vale漲價,並揚言要切斷交易關係。



Vale是中國最大的礦砂來源,有恃無恐,該公司預期中國的需求會在二○○九年年中反彈,因為到時中國的庫存將會用完,而且其他廠商可能無法滿足其需求。



Vale的淨利在今年第三季勁揚百分之六十四,因為在還沒有出現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問題前,鐵礦砂、鋁、鎳等金屬的產量都迭創紀錄。



Vale已決定在明年投資一百四十二億美元(約台幣四千七百四十七億元),計畫不會受經濟危機影響。Vale在今年頭三季投資多項計畫,總額達六十七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十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