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文化節,端出金馬風味餐

眷村文化節,端出金馬風味餐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0/23 04: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眷村文化節本週六起至11月28日在龜山、大溪、八德、桃園、中壢等5鄉鎮市展開,今年主題為「金馬風貌在桃園」,因此昨天在桃園市中信酒店發表「金馬風味特色餐」,為系列活動暖身。



昨天由歌手伍浩哲高唱愛國歌曲「國家」,炒熱活動序幕。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陳學聖、馬祖同鄉會理事長王國棟、金門同鄉會副理事長戴德滿等人均報以掌聲,隨即大啖馬祖人的漢堡─繼光餅。



接著,中信主廚余錦全以金門、馬祖兩地特產─金門高粱、馬祖陳高及一條根、紅糟等入菜推出五菜一湯的「金馬風味特色餐」,包括高粱醉雞捲拼紅糟鴨、藥膳醉翁蝦、糖醋黃魚、一條根燉排骨、中信風味烤牛肉、紅糟鮭魚炒飯等,每客499元,只限定在27日至11月28日的週一至週五午晚餐供應。



陳學聖表示,以往馬祖辦立委、縣長選舉,候選人一定要到桃園縣拜票,因為旅居桃園縣的馬祖人居全台之冠,其中又以居住八德市為多數,幾乎每10人就有1人是馬祖人。



而旅居桃園縣的金門人則僅次於台北縣永和,桃園縣是金門人的第二故鄉。



另外,縣內眷村與金馬也有淵源,中壢巿有馬祖新村、大溪鎮有太武新村,當初是為讓前線戰士放心打仗,才會利用在823砲戰所打下的彈殼變售籌款後興建。



他說,今年的眷村文化節活動,不僅期望民眾能更認識金馬文化,藉由金馬前線的戰略地位,傳達金馬與台灣的連帶關係及彰顯勇敢奉獻的金馬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