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發動大規模反美示威


伊拉克發動大規模反美示威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0/19 09:35




伊拉克回教什葉派教徒週末在首都「巴格達」發動大規模示威,反對美軍延長駐防伊拉克



示威遊行大約有五萬人參加,其中大多是年輕人。他們從「巴格達」近郊的「薩德市」一路遊行到首都市中心。他們高舉標語,一路大聲呼口號,要佔領者美國人滾蛋!



過去幾個月,伊拉克與美國一直在討論草擬延長美軍駐防的協議。在這項協議中,美軍要直到2011年才撤離伊拉克,而伊拉克當局有權處決在當地犯罪的美國人。



依照聯合國託管協定,美國主導的聯軍部隊在伊拉克執行的維和任務將在今年底約滿到期。在十五萬兩千名國際部隊中,美軍就佔了十四萬四千人。



伊拉克回教什葉派教士「薩德」向來強烈反對美國駐防,由於他獲得伊拉克廣大群眾的支持,因此更加鞏固了他的反對立場。



伊拉克政府官員及國會中各政黨派系領導人(當地時間)周五晚上開會,討論草擬延長美軍駐防問題,但是隸屬薩德派的國會領袖拒絕出席。而周五的會議也沒有達成任何決定,各領導人同意擇期再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